Aki

不快乐磕cp人
头像是自绘
目前在坑#偶像梦幻祭2#,主薰
#paradox live# 绯景斗真 犬饲忧人
#dear vocalist# joshua reodo
目前作品在lofter,wb发布,未经授权请不要转出站,感谢喜欢
不授权抖音快手【土下座】
不授权开团
自印⭕刻章⭕做头像⭕
若有脑洞欢迎在私信or提问箱交流

给《交轨》文章的长评

首篇指路:《交轨(一)》

完结这么久了再写真的很不好意思!

首先恭喜完结+默白写长篇真的辛苦啦!写交轨期间还要写情人节车还被我老是催文hhhh【土下座

第一次写长评,文字类型的我这个画手不太擅长啦所以语言凌乱还请见谅!

以下正文:

首看这篇文章,格瑞是一个乞丐,金是一个看似八十多岁的老头。

其实这是一个看惯了美型人设、沉溺于二次元世界的人很难接受的设定。因为起初我差点因为这个设定没往下看。

首先,格瑞是一个乞丐【当时我还是个瑞厨当然很难接受】,而且是一个野蛮、有失尊严,为了食物可以接受任何施舍的乞丐。这个设定可谓是把原作那高高在上、位居排行榜第二的强大的格瑞形象打入了地狱。

再然后是金的设定,这个可能更难被接受:一个时光倒流者。起初我没有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毕竟我没有看过那个电影,然后第二章开始文章将金形容成八十岁的老头【我当时反反复复把那段文字看了好几遍来证明我没有眼瞎】讲道理如果让我画图,我是真的画不出了,我脑子里还真没有成为老爷爷的金的形象。

但是这个小老头的性格挽救了他的人设,他还是那个吵吵闹闹,整天缠着看似完全不想理会他的格瑞,他对这个外来之人产生了兴趣,就遵从自己的兴趣去试探,在时间的磨合之下感化他【尽管本人并没有感化他人的自觉,这和原作很像】

故事在走向日常的阶段并没有很无趣,相反,恰恰就是日常剧情体现了设定的魅力。金见缝插针地和格瑞讲话,腿脚不利索的时光倒流者终于离开了轮椅去迎接那个迟迟不归家的人【这里给我印象特别深,大概是那篇开始深深爱上这个文章的。这个需要细讲,从这里开始,两人关系发生转变,金的特殊设定被体现了出来,结局仿佛命中注定了】

金随格瑞去的大学到了另一个城市,这个是意料之中的故事,但是过程却是有的意外。当秋问他如果他要去会遇到的种种困难时,这个小老头没有回答,而是来了句反问「格瑞也会经历这一切吗?」

啊这就是金啊!每次都会优先考虑别人,渴望同伴一直快乐幸福的金啊!!

八年之交,他不介意他是个乞丐,他也已经不介意他是个老人。

文章里多次强调「格瑞是一个乞丐」,是格瑞对自己的警示,因为是一个乞丐,所以要比别人更加努力才能获得报酬;因为是一个乞丐,所以心很小,没办法装下那么多东西;因为是一个乞丐,所以不配得到真正的爱与幸福。

第三点就被金彻底地否定了!

格瑞的金啊真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老头,小青年,小孩子。

我多次被这篇文章震撼到,更多是被文章中的金震撼到。这个看上去天真的孩子其实已经在生活中渐渐明白了很多,也正因为他是一个时光倒流者,才会经受比别人更多的考验。他重视同伴,但当他的身体渐渐从一个中年人变成青年人的时候,他知道不能久留了,主动离开了紫堂幻和凯莉。这是成熟的表现,但也是在失去中得到的。看到这里真的很心痛啊。

完结之章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已经被剧透过了,但看着依然让人难受……也许老天就是想添油加醋,金口中一连串的「格瑞」看得触目惊心,最终的结局很让人难受,但是也有着全篇文章都有的「安详」在里面。

「永远在一起」的无形的约定真的就这么实现了。

因人而异,可以觉得它是BE,也可以是HE

文章里有太多太多的细节,我很想说,但是实在太多啦!

我不算是一个能接受幼驯染爱情向设定的人,但是这篇文章我就觉得他们相爱了真的太好了,感情过渡十分自然到位,真正的爱情也是在意识到的时候早就开始了。这个特殊的设定,就如文题一样,是交轨,注定不会有好的结局。但就是这个没有过多渲染的故事,才真正能打动人心!

文章我虽然没有看哭,但是看得心里很委屈。不过作者是一个能把自己写哭的人,文章自然不会差。

这是一篇平静得不能再平静的文章,秋的死,金和格瑞的死,没有给文章带来波涛,但是我内心是早已怒涛狂风了。因为写文评,把文章从头到尾又读了一遍,那种酸爽不亲身体会是感觉不到的……

我看过一段文字,lof上最敬佩两种人:一种是不打tag作品却很出彩的人,一种是热度不高却坚持创作的人。默白大概属于第二种,而且是心不浮气不躁的创作者,我打心底很敬佩。

【但是!!不火真的太奇怪了!!】

很希望看到我文评的人可以去看看原文,可以平静你的心灵。

最后愿天堂的两只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等等原作里他们还没死呢】

评论(10)

热度(36)